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西安出租车为就医市民提供24小时叫车服务

2022年01月04日08:48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西安出租车为就医市民提供24小时叫车服务

  本报讯 (记者 杨晓梅)1月2日,记者从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获悉:西安市出租汽车95128热线面向有就医需求的市民开放24小时电话叫车服务。有需求的市民拨打热线电话后,客服人员将根据需求调派出租车或网约车提供相应服务。

  为强化疫情防控期间运力调度,保障就医市民出行,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发布通知,要求上路运营的驾驶员在接到提供叫车服务的调度报文或电话后,须立即按调度指令联系就医市民并提供服务。无正当理由拒绝接受调度指令、未向市民提供服务的驾驶员,将按照《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条例》第五十三条,处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吊扣出租汽车道路运输证一个月以上三个月以下或者吊销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同时,行业管理部门将严厉查处打击不按计价器收费、私抬运价等违法违规行为。对在服务就医市民工作中积极主动、表现突出的驾驶员将予以表彰。

  据介绍,95128热线主要为普通就医市民提供叫车服务。如有急重症患者,可拨打120呼叫救护车。

(责编:麦文雄、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