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线上线下20000余招聘岗位

陕西开展就业援助“暖心活动”

2022年07月29日13:54 |
小字号

7月28日,由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陕西省民政厅、陕西省残疾人联合会共同主办,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承办的陕西省就业援助“暖心活动”政策宣传暨启动仪式在西安举行,活动当天超5000余人参加线上线下招聘活动。

据了解,本次就业援助“暖心活动”主题为“援助暖民心 就业解民忧”,集中为有就业意愿人员送岗位、送服务、送政策、送温暖,帮扶一批有就业意愿人员就业。

“这些年我实实在在的感受到了就业帮扶对我们群众内心的温暖,现在小吃店开到了自己家门口,创业实现人生理想,不耽误家庭,我也能带动就业,这样的感觉真是太好了!”土生土长的莲湖区群众黄敏艳介绍,失业后,家人体弱多病,女儿上大学,压在我身上的担子一直很重。社区知道我的情况后,第一时间办理了《就业创业证》进行失业登记,后期在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跟踪服务下,申领到了2018-2020年社会保险补贴。“2021年3月,我创办西安市莲湖区敏艳小吃店,在政府的帮扶下,通过自己的辛勤努力,解决了我们一家的生计问题。在此期间我还申请到了一次性创业补贴,递交了由政府全额贴息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申请,这真是雪中送炭!”

启动仪式围绕就业创业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技能风采展示,鼓励广大劳动者勤学苦练、追求卓越,强化个人技能提升意识,不断丰富个人职业技能,增强就业能力。具有代表性的残疾人展示创业成果,弘扬大众文化传承、民俗创新精神,鼓励各类人群传承民俗文化,激发创业热情,促进创业带动就业。

在现场招聘洽谈活动中,80家企业为各类有就业意愿人员和求职人员搭建对接平台,提供4323个招聘岗位,促进企业与求职者现场交流。活动还为求职人员搭建线上招聘平台,在西安市范围内组织500余家企业通过“秦云就业”“猫头英云人才市场”参加线上招聘活动,提供20000余个招聘岗位。

据介绍,就业援助“暖心活动”重点援助对象为两类,一类是失业1年以上、大龄、最低生活保障家庭、身有残疾的登记失业人员。二类是脱贫家庭、最低生活保障家庭、零就业家庭以及身有残疾、较长时间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本次活动主要援助措施有健全援助工作台账、收集援助岗位信息、开展精准援助、组织系列送岗位、落实基本生活保障等6项,本次活动时间将持续到10月份。(当地供稿 陕西省人社厅)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