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西省各地各部门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03日09:08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各地各部门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本报讯 连日来,我省各地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10月25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按照“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做到学深悟透、真信笃行。要创新学习宣传的平台载体,加大线上线下宣传力度,积极营造浓厚氛围,引领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始终听党话、跟党走。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焕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干好本职工作的具体行动,加强军人军属荣誉激励和权益保障,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推动我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10月27日,省审计厅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全省审计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层层抓好传达学习。要对标对表,结合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统筹抓好重大政策贯彻落实情况、重大项目建设情况、重大风险防控情况、重大民生项目实施情况、重点部门和单位预算执行情况等审计,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为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审计力量。

10月25日,省信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要求,全省信访系统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信访系统落地生根。要持续抓好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信访工作责任,采取提级包案、公开听证、联合接访、综合研判等方式,推进解决问题、帮扶救助、思想疏导,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确保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要抓好明年重点工作谋划,突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找准贯彻落实的结合点、发力点,认真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开创新时代陕西信访工作发展新局面。

10月26日,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集中培训、研讨交流等方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要按照“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原原本本学、认真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学细悟、融会贯通。要坚定有力地抓好工作落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全面把握新时代金融改革发展稳定的新要求、新部署和新目标,用党的二十大精神重新审视我省金融工作实际,以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为重点,对标对表、系统谋划,守正创新、踔厉奋发,以更好的工作实绩书写陕西金融工作新篇章,为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 刘芊羽 崔春华 霍海澎 杨光)

(责编:孙挺、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