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陕西周至:43.2万余亩猕猴桃迎来丰收季

2022年09月05日14:54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猕猴桃喜获丰收,果农笑了。马星摄
猕猴桃喜获丰收,果农笑了。马星摄

近日,陕西省周至县43.2万余亩猕猴桃逐渐进入成熟期,果农们迎来一年中最繁忙的丰收季节。

周至县南依秦岭,北临渭水,襟山带河,是美丽西安的“西大门”,素有“金周至”之美誉。周至自然生态良好,是目前世界公认的猕猴桃最佳适生区与最大的猕猴桃生产基地,先后荣获“中国猕猴桃之乡”“猕猴桃标准化管理示范县”“陕西省果业强县”等称号。

经过40年的全力发展,周至县先后成立了猕猴桃产业发展、贮藏、加工、种植、花粉、营销、包装7个协会,相继选育出秦美、哑特、翠香、华优等优质品种,同时引进海沃德、红阳、徐香、金艳等优良品种,形成了主辅产品层次分明、红黄绿果肉色彩各异、早中晚熟合理搭配的多样化产业格局。

截至目前,周至全县猕猴桃种植面积43.2万余亩,鲜果产量可达55万吨,猕猴桃一、二、三产业总收入达60亿元,果区农民猕猴桃人均收入达到1.6万元。(吴德锋) 

(责编:邹星、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