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落幕

中国队共获得18金2银8铜

2022年07月05日08:4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7月4日电  (记者孙龙飞)北京时间4日凌晨,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结束全部项目的比赛,中国队获得18金2银8铜,名列奖牌榜第二、并列金牌榜第一。

  本届世锦赛有来自约18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选手参赛。中国队参与跳水、花样游泳和游泳3个项目的角逐。除了跳水项目拿到13金2银2铜,中国队选手在花游项目上以4金2铜的成绩取得历史性突破,在游泳项目上获得1金4铜。

  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收获第一枚奥运奖牌开始,中国花样游泳队一步一个脚印,在世界大赛上的名次稳步提升。近3个奥运周期,中国队已经跻身世界花游强队,并且持续稳定在第二名位置。2017年世锦赛,中国队首次登上非奥项目集体自由组合的冠军领奖台。5年后重回故地,中国花游队再次拿出了上佳表现,在所参加的6项比赛中斩获双人和集体4个项目的金牌,混合双人两个项目也从上届世锦赛的第五、第六名提升为两个第三名。

  东京奥运会后,新一届中国花游队于2021年12月集结,有待国际大赛考验的新人成为队伍主力。吃透项目规则,进一步强化体能,提高音乐编排、同步技术和艺术表现力等,成为突破的关键。“本届世锦赛,我们实现了锻炼新人、查找问题的参赛目标,看到了队员的进步和成长,有勇气去迎接充满挑战的未来。”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赵健说。

  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游泳项目上的成绩不如前几届世锦赛,但多名选手的表现依然带来惊喜。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杨浚瑄以1分54秒92的成绩为中国游泳队夺得一枚宝贵的金牌,也收获了自己的首枚个人项目世锦赛金牌。东京奥运会上,她曾作为中国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队的首棒,助力队伍破世界纪录夺冠,展现了不俗的实力。

  男子100米自由泳,17岁小将潘展乐作为2015年世锦赛后唯一闯入决赛的中国队选手,以47秒79的成绩位列第四,取得不小突破。半决赛中,他更以47秒65的成绩追平了宁泽涛保持的全国纪录,未来可期。18岁的唐钱婷在女子50米蛙泳半决赛以30秒10刷新亚洲纪录,决赛中排名第四。


  《 人民日报 》( 2022年07月05日 15 版)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