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

残奥冬季两项决出6金 中国队摘金创历史

西安小伙刘子旭斩获中国代表团首金

刘宁 耿辉凰 刘博
2022年03月06日08:49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残奥冬季两项决出6金 中国队摘金创历史

3月5日,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残奥冬季两项男子短距离(坐姿)比赛在国家冬季两项中心举行,中国选手刘子旭夺冠。新华社记者 胡超摄

据新华社河北崇礼3月5日电 (记者 刘宁 耿辉凰 刘博)北京冬残奥会残奥冬季两项比赛5日在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开赛。当天决出6枚金牌,中国队获得2金1银2铜,刘子旭摘得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残奥会的首枚金牌。

中国队在残奥冬季两项赛场捷报频传。在女子短距离(站姿)比赛中,本届冬残奥会开幕式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郭雨洁夺冠,为中国队再添1金;赵志清获得铜牌。单怡霖在女子短距离(坐姿)中摘银。

当天进行了残奥冬季两项男女短距离(坐姿)、(站姿)和(视障)共6个小项的比赛,乌克兰队获得3金3银1铜,美国队拿下1金1铜,德国队斩获2银1铜,加拿大队得到1枚铜牌。

据新华社河北崇礼3月5日电 (记者 季嘉东 郭雅茹 耿辉凰)5日上午,刘子旭在冬残奥冬季两项男子短距离(坐姿)比赛中以18分51秒5夺得冠军,这是中国代表团在北京冬残奥会上的首枚金牌,也是中国残疾人选手获得的冬残奥会首枚雪上项目金牌和首枚个人项目金牌。此前,中国代表团在2018年平昌冬残奥会上获得了轮椅冰壶金牌,而在个人项目上获得的最好成绩是郑鹏在平昌冬残奥会上获得的越野滑雪男子坐姿15公里第四名。

乌克兰选手塔拉斯·拉德以19分09秒0的成绩排在第二,另一位中国运动员刘梦涛以19分33秒3完赛,获得铜牌。

本场比赛共有20名选手参赛,24岁的西安小伙刘子旭排在第17位出场。比赛开始后,刘子旭依靠第一轮射击的零脱靶,从第4位上升至第1位。随后刘子旭在滑行中发挥稳定,第二轮射击依旧五发全中。尽管在最后滑行时出现微小失误,但刘子旭及时调整身体平衡,以明显优势夺冠。

首次参加冬残奥会的刘子旭在赛后表示,本场比赛发挥出了正常水平,非常激动能够创造历史,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会全力以赴。

(责编:邹星、魏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