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中国女篮夺得三人篮球世界杯季军

立 风
2022年06月29日08:5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女篮夺得三人篮球世界杯季军

  中国队球员曹君伟、万济圆、王丽丽和张芷婷(从左至右)在赛后庆祝。

  新华社记者 任鹏飞摄

  近日,在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世界杯铜牌比赛中,中国队以21∶11战胜立陶宛队获得季军,连续两届世界杯收获奖牌。

  本届世界杯小组赛,身为卫冕冠军的中国队状态有所起伏。首个比赛日,中国队一胜一负,赢了罗马尼亚队、但意外地输给了日本队。随后,中国队迅速调整,在后面的两场小组赛中连克立陶宛队与德国队,又在八强战中击败东道主比利时,晋级半决赛。半决赛中,中国队经历了从落后到反超再到被对手“准绝杀”的大起大落,最终不敌法国队无缘决赛。

  铜牌赛再度同立陶宛队交手,中国队始终处在领先位置,但比分一直没有拉开。直到比赛进行至约5分钟时,王丽丽连得4分,张芷婷也在内线频频投中,中国队以14∶7将比分超出。

  随后的比赛没有太多悬念,中国队稳扎稳打,最终以21∶11拿下比赛。得分方面,万济圆拿到全队最高的7分,王丽丽和张芷婷各贡献6分,首次参加世界杯的曹君伟拿到2分。

  “这个成绩是我们尽全力拿到的,同时也激励我们要把这次备战中做得不够好的地方,在下次调整得更好。”主教练许佳敏表示。

  近年来,中国三人女篮的实力站上了世界第一梯队——2018年亚运会金牌、2019年世界杯冠军、2021年东京奥运会铜牌。许佳敏说,在国际比赛上,球队之间的打法特点都已经相互了解,非常考验个人能力。“在别人对你的限制做到极致的时候,能不能通过个人能力去终结比赛,这个是我们今后需要去不断提高的地方。”

  “三人篮球要求每一个球员的技术都非常全面,攻守平衡、内外兼修,同时对球员的身体素质要求有非常高的门槛,就是要在高强度、高速率的身体对抗下,还能均衡地发挥个人技术,这也是这个项目的魅力所在。”许佳敏说。

  比赛结束后,中国队赶往奥地利,进行训练休整,随后将前往新加坡参加亚洲杯的比赛。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2年06月29日   第 09 版)

(责编:李志强、魏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