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西安多地连夜开展核酸检测

本报记者 刘印
2022年07月03日09:43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西安多地连夜开展核酸检测

7月2日晚,医护人员在西安曲江新区一小区内为群众进行核酸检测采样。 本报记者 赵晨摄

  “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排队做核酸……”7月2日20时许,西安市长安区合能公馆小区,工作人员手中的扩音器循环播放着核酸采样注意事项,不时有居民加入等待核酸检测的队伍,现场秩序井然。“我们接到通知后,迅速组织进行核酸检测,第一时间开始了采样工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场设置了一个采样点,并组织志愿者协调小区居民按楼号分批次下楼检测,避免人员聚集,保障现场秩序。

  当日,西安市在重点人群核酸筛查发现1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在后续流调排查中又发现5名初筛阳性人员。

  早筛查、早发现,才能早处置、快应对,长安区、曲江新区等地迅速启动了核酸检测工作。

  7月2日21时许,在曲江新区雁翔广场核酸采样点,市民王女士刚做完核酸采样。王女士告诉记者,她所居住的小区核酸检测点目前还在准备中。担心影响第二天的工作,她主动到小区附近的采样点自费进行检测。“做完核酸检测还能顺便散步锻炼,算是一举两得。”王女士说。

  据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7月2日18时,西安市共流调排查病例1的密接6人、次密接15人,密接和次密接人员均已第一时间隔离管控。目前,全市已摸排出11个风险点位,排查、封控、消杀及密接、次密接摸排管控工作已经展开。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