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攀岩世界杯维拉尔站速度赛

中国队包揽男子前三和女子冠亚军

2022年07月04日08:5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7月3日电  (记者李洋)当地时间1日晚,在攀岩世界杯瑞士维拉尔站速度赛决赛中,中国队选手发挥出色,夺得5枚奖牌。龙见国、伍鹏、龙金宝包揽了男子项目前三名,邓丽娟、牛笛分别获得女子项目冠、亚军。

维拉尔站设难度赛和速度赛,中国队派出5名两项全能运动员和10名速度运动员参赛。这是自钟齐鑫在2019年攀岩世界杯中国厦门站夺得速度赛冠军后,中国队速度攀岩选手时隔两年多重返世界杯赛场。

首次亮相世界杯赛场的龙见国在男子速度决赛中以5秒23的成绩夺金,伍鹏以5秒24摘银。龙金宝在三四名决赛中以5秒16的出色表现击败印度尼西亚队选手,获得铜牌。夺冠后,龙见国说:“这是我第一次比世界杯,我想感谢祖国支持我一步一步拿到这块金牌。”在女子速度攀岩决赛中,邓丽娟以6秒87的成绩获得金牌,牛笛获得银牌。

《 人民日报 》( 2022年07月04日 14 版)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