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诗文纪春秋——陕西古籍中的诗词文献展”开展

2022年06月14日10:55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诗文纪春秋——陕西古籍中的诗词文献展”开展。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供图
“诗文纪春秋——陕西古籍中的诗词文献展”开展。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供图

人民网西安6月14日电(白鸽)6月13日,“诗文纪春秋——陕西古籍中的诗词文献展”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开幕。

作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春天,我与诗相约”系列文化活动之一,本次展览共展出明、清、民国时期陕西地方刊刻的诗词古籍文献80余种120余册,其中不乏初次面世的珍贵稿本与稀见善本。如明代嘉靖时期刻印的《诗宿》、清代陕西学者李颙、李柏、王弘撰、宋伯鲁、贺瑞麟、刘古愚、冯光裕等硕学大儒的诗文集原本及关学诗文辑录等。

据悉,该展览以陕西古代诗词文献为主题,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文化艺术教育中心主办,陕西省收藏家协会、西安市收藏协会协办,展期一个月。

展览期间,公众在遵守疫情防控政策和主办单位具体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可免费预约限流参观。

(责编:白鸽、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