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赵一德在陕西省政府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专题会上强调

强化技术创新 加快补链强链 着力建设全国集成电路产业重要基地

2022年03月25日08:35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强化技术创新 加快补链强链 着力建设全国集成电路产业重要基地

  本报讯 (记者 母家亮)3月24日,省长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研究加快推进我省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关于推进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强化技术创新,加快补链强链,着力建设全国集成电路产业重要基地。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副省长郭永红出席会议。

  赵一德指出,集成电路产业是支撑现代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各有关单位要切实增强推动集成电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准确把握产业发展形势和规律,抢抓重大发展机遇,坚持发挥优势、突出重点、错位竞争,不断锻造长板、快速补齐短板,在集成电路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上实现新突破,为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赵一德强调,要加快提升核心竞争力,以系统性、体系化思维推动技术融合创新,充分发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和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大力实施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工程,着力突破一批“卡脖子”技术瓶颈。要加强产业链协同发展,以实施“链长制”为抓手,以终端应用需求为牵引,不断优化产业布局,聚焦关键环节、强化上下游协作,着力构建“设计引领、制造主导、封测支撑、关键材料与设备配套”的完整产业链,持续发展壮大产业集群。要加强企业梯队建设,加大精准扶持力度,实行重点企业服务专员联系制度,支持龙头企业做大做强,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着力培育更多隐形冠军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瞪羚企业和独角兽企业。要加强统筹、强化保障,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完善协同推进机制,强化园区平台支撑,落实财税金融政策,加大人才引进培育,不断优化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生态,推动产生链式反应、形成集群效应。

  会上,省发展改革委等部门汇报了有关情况,中国西电集团、陕西电子信息集团、西安奕斯伟公司、陕西半导体先导技术中心、华天科技(西安)公司作了发言。

  西安市市长李明远,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李志强、魏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