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西省12个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在全国推广

2022年03月25日08:48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12个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在全国推广

  本报讯 (记者 杨晓梅)近日,记者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优化营商环境百问百答》,将2018年以来国内各个城市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实践中探索形成的典型做法汇编成册,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推广。其中,我省12个典型案例入选。

  近年来,我省认真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聚焦短板弱项,大力实施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创新举措,不断增强市场主体活力,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支撑。

  此次在全国推广的12个典型案例中,《延安市选聘营商环境体验官》入选优化营商环境协商共建机制方面典型案例;《铜川创新创贷机制支持创业》《西安市加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管理 提升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水平》2个案例入选劳动力市场监管方面典型案例;《西安市打造移动端微政务审批平台》《西安市通过网上中介服务超市规范办理建筑许可中介服务》2个案例入选办理建筑许可方面典型案例;《西咸新区推行“互联网+进口快件”监管模式》《西安海关完善进出口商品质量安全风险预警和快速反应监管体系》2个案例入选跨境贸易方面典型案例;《铜川市政企互通数字赋能用电报装》《宝鸡市推行用户获得用水容缺受理》《西安市建立证券期货纠纷诉调对接合作机制》《咸阳市持续健全“互联网+监管”工作机制》《西安市推进政务服务“好差评”经验做法》5个案例分别入选获得电力、获得用水、保护中小投资者、市场监管、政务服务5个方面典型案例。

(责编:李志强、魏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