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急难愁盼|小区内大量群租房违规存在 西安浐灞生态区:依法依规处置

2022年03月17日10:01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安3月17日电(魏鑫) “小区内存在多户群租房,用木板隔断,每户至少十人居住。”近日,有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向西安市委书记留言,反映西安市浐灞半岛自然界云宸小区存在的群租房乱象。

网友留言称,西安市浐灞半岛自然界云宸小区部分业主(至少30户)将房屋出租,承租人擅自将房屋更改为群租房,用木板将空间隔开,每户都有至少十人居住,而且并未在派出所备案,存在巨大的消防安全隐患,给小区居民的人身财产安全带来巨大的威胁。

网友留言及回复截图

收到留言后,西安浐灞生态区回复称,区公安部门广运潭派出所民警迅速到达现场进行实地核查。通过民警到小区走访调查,自然界云宸小区内存在农民工群租问题,并有一定安全隐患存在。

3月8日通过实地核查取证后,已对小区物业下达了整改通知书。3月8日10时30分,派出所、物业公司、业主代表在云宸小区物业会议室召开了协调会议,业主代表与物业公司达成了一致意见,物业公司承诺将在近期解决小区农民工群租管理混乱,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

同时,西安浐灞生态区回复,区住建局联合属地园办已协调物业与社区工作人员加强租赁房屋的日常巡查工作,要求物业对小区涉及房屋进行入户检查,核实相关问题并及时报告,如在检查中发现有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情形,区住建局也将依法依规处置。

下一步,西安浐灞生态区也将积极督促物业公司加强日常管理,加大巡查频次,为小区业主提供安全优质的服务环境。

(责编:魏鑫、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