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西公立医疗机构新冠病毒抗原检测 每人次最高限价15元

2022年03月19日08:43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陕西公立医疗机构新冠病毒抗原检测 每人次最高限价15元

  本报讯 (记者 杨静 郭诗梦)3月18日,记者从省医保局获悉:针对我省目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省医保局从快从实出台和落实多项医疗保障措施,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救治需求。

  我省明确公立医疗机构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服务按照“价格项目+检测试剂”的方式收费,检测服务费为每人次5元,抗原检测试剂(含采样器具)零差率销售,检测总费用每人次最高限价15元。同时,全省明确对不以疾病诊疗为目的的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将不收取门诊诊查费;群众在医疗机构购买检测试剂自测的,不收取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服务费。

  对于确诊新冠肺炎患者使用的药品和医疗服务项目,符合卫生健康部门制定的新冠肺炎诊疗方案的,可将其临时性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对收治患者较多的医疗机构,可采取预付部分资金的方式,减轻医疗机构垫付压力。对疫情救治费用单列预算,不受总额预算指标限制。

  全省继续实施“长处方”政策,根据病情需要处方量最长不超过3个月。加强“双通道药品”管理,拓展慢特病定点零售药店购药支付途径,切实保障参保人员用药需求;对血液透析、移植后抗排异治疗、门诊放化疗等定期治疗患者延长备案有效期,上传诊疗计划周期可放宽至3个月;对确诊新冠肺炎的异地就医患者,实行“先救治后结算”,报销不执行异地转外就医支付比例调减相关规定。

(责编:李志强、魏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