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宝鸡医疗机构为特殊人群就医开通绿色通道

2022年03月15日08:50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宝鸡医疗机构为特殊人群就医开通绿色通道

  对主城区所有小区实行封闭管理

  对4个主城区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新增确诊病例行程轨迹由电信、移动、联通三大运营商向市民全覆盖推送

  在路口、卡口、交通场站逐车逐人查验相关信息和证明

  为特殊人群就医开通绿色通道

  发热门诊和急诊24小时接诊

  管控区、封控区患者就医由社区专班定点转运医疗机构进行初诊

  核酸检测结果阴性的确需住院者先收住到隔离病房

  保障群众生活、救助需要

  封控区开展生活物品代购和送货上门,管控区在小区设置临时摊位或物资存放点

  行动不便人员由专班工作人员将物资送到家门口

  本报讯 (记者 田锡超)3月14日,记者从宝鸡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3月14日12时,宝鸡市共集中收治新冠肺炎确诊患者109例,其中普通型16例,轻型93例,年龄最大59岁,年龄最小3个月11天,所有在院患者病情平稳,未出现危重患者。

  为有效控制疫情扩散,宝鸡市对主城区所有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在此基础上,从3月13日18时起,对4个主城区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根据流调掌握信息,新增确诊病例行程轨迹及时由电信、移动、联通三大运营商向市民全覆盖推送。宝鸡市要求市民对照个人行程轨迹和时空交集信息,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发动社区(村)、单位全面排查高危点位活动轨迹人员及其接触者,第一时间核实甄别,落实管控措施;组织全市所有高速路口、国省道卡口、县际交通道路卡口、各交通场站出入口对过往车辆和人员,逐车逐人查验陕西健康码、大数据行程卡、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为做好群众就医保障工作,宝鸡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为特殊人群就医开通了绿色通道,发热门诊和急诊24小时接诊。管控区、封控区患者就医由社区专班定点转运至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初诊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阳性者规范闭环转至定点医院,核酸检测结果阴性的确需住院者应先收住到隔离病房,间隔24小时后复检核酸。

  同时,宝鸡市从群众生活物资配送、外出就医、困难群众救助等方面出发,出台封控区管控区服务保障八项要求。生活物资配送方面,封控区由专班工作人员开展生活物品代购和送货上门服务;管控区根据群众需求在小区内设置临时摊位或物资存放点,引导居民群众分批分时段下楼采购或领取;独居老人、残疾人等行动不便人员由专班工作人员将物资送到家门口。患病人员就医用药方面,报告社区工作人员后,急症患者由“120”送至医院诊疗,封控区外其他人员做好规范防护,乘专车外出就医;慢性病用药者由社区工作人员代买送药上门。困难群众救助方面,执行“先行救助”政策,持续推广“e救助”微信公众号,开展“掌上办”服务,简化审批流程,对因疫情导致基本生活出现困难的群众,给予临时救助。

(责编:李志强、魏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