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中国共产党西安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方红卫向大会作报告

2022年03月14日09:17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共产党西安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本报讯 (记者 王梓萌)3月13日,中国共产党西安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方红卫代表中国共产党西安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方红卫指出,今后五年,全市的奋斗目标是: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倾力打造高水平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建设产业强市;借力开放赋能,加快培育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焕发千年古都的“精气神”;致力贯通融合,加快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建设更高能级的国家中心城市。具体为“六个打造”,即打造高质量发展的西部经济强市、新动能强劲的国家创新名城、活力迸发的内陆改革开放高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彰显中华文明的世界人文之都、共享美好生活的宜居幸福西安。

  方红卫强调,今年是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关键之年,也是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重要之年,要狠抓支柱产业壮大和产业链水平提升、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和创新能力提升、城市综合能级提升、开发区运行机制优化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服务水平提升、公共卫生体系完善和应急响应能力提升、对外贸易提质增量和对外开放水平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提升、乡村振兴促城乡融合发展水平提升等9个方面重点工作,推动今年各项工作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稳中向好,为实现五年奋斗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责编:李志强、魏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