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共促消费公平 共享数字金融

——广发银行西安分行积极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2022年03月16日15:40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广发银行西安分行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牢固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意识,全力以赴做好客户服务,积极组织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提升服务质量、保障消费者权益,取得阶段性成效。

守土有责,强化网点宣传职责

为加强金融消费者保护与教育、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广发银行西安分行高度重视、迅速成立“3·15”宣传工作领导小组,深入开展以“共促消费公平 共享数字金融”“权利 责任 风险”“关注老年群体 护航幸福晚年”等为主题的宣传活动,积极组织辖内机构多方式、全方位宣传金融消费者的各项权利,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识别能力。

立足网点,厅堂宣传形成合力。利用网点跑马屏、电视屏、海报机、自助终端滚动播出“3·15”金融宣传活动口号;在营业大厅及门口设置咨询台,摆放各类宣传折页、提供宣教、咨询服务;积极派发存款保险宣传折页,宣导存款保险制度及其保障能力。同时开展“个人金融信息保护、警惕网络金融短信”宣讲,倡导现场客户了解金融消费者八项权益与依法理性维权的必要性;开展“以人民为中心,倾听您的声音”客户满意度调研接待日活动,各支行行长带头接待客户,切实将客户体验放在首位。

线上宣传,寓教于乐深入人心。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3·15”金融消费者保护漫画、小视频、主题海报,开展线上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问答活动,寓教于乐,以广大金融消费者喜闻乐见的形式,扎实推进宣传活动。

“关注老年群体 护航幸福晚年”走进乡村关爱老年客户

为消费者提供有温度的金融服务,护航老年客户幸福晚年。2022年3月15日,广发银行西安分行驻村工作队联合山阳县漫川关镇市监所,以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宣传周为契机,组织针对老年消费者的专项活动,讲解案例生动形象、知识问答有来有回,老年客户“学知识,享快乐”,效果显著。

未来,广发银行西安分行继续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提升到维护社会稳定的政治高度,勇于承担国家治理中的企业公民责任,主动发挥金融国企作用,不断开拓创新,全面提升消保工作质效,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大力支持陕西经济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当地供稿 广发银行西安分行)

(责编:白鸽、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