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人民建言|网友建言推进延安-临汾-长治高铁落地 延安:积极推动项目前期工作

2022年03月11日09:39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安3月11日电(魏鑫) 近日,有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向延安市委书记留言,建言推进延安-临汾-长治高铁落地,推动旅游业等新兴产业的升级,促进经济发展。

网友留言称,目前聊邯长高铁项目已获得国家支持,即将开工,我们可以主动与临汾长治对接,将该项目延伸至延安,这样可以拉动与山东河北等东部省份的交流,推动旅游业等新兴产业的升级,促进经济发展,打破延安对外交通的壁垒。

网友留言及回复截图

收到留言后,延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回复网友称,近年来,延安市委、市政府对铁路规划建设十分重视,在推进西延高铁建设、加快延榆鄂高铁前期的基础上,构想谋划了银川经延安至郑州、延安经绥德至太原等多条铁路线路,努力打造区域综合交通枢纽节点城市。

延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回复,网友建议加快推进“延临长”高速铁路前期工作,力争纳入国家新时代中长期铁路规划(2020-2035),对延安市防止老区人民返贫、扩大对外合作交流、构建东西向黄金旅游通道等方面具有重大意义。

“延临长”与延安市谋划推进的“银川经延安至郑州”高速铁路在延安至临汾段重叠,之前延安市已与相关省市发改委、西安铁路局进行多次沟通对接,开展了一系列项目前期推动。

延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称,下一步,将结合网友的意见和建议,按照国家铁路建设总体安排部署,紧密结合区域经济发展实际能力需求,积极协同沿线地方政府和发展改革部门,共同开展论证分析等相关工作,统筹研究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可行性及具体推进方案,积极推动项目前期各项工作,力争项目能及时纳入国家建设规划并早日开工建设。

(责编:魏鑫、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