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打造“五个城投”,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西安城投集团2022年工作会议召开

2022年02月17日19:31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2月16日,西安城投集团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西安城投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集团各部室中层干部及司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司属企业其他领导、中层干部及各企业二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城投集团总经理贾强主持,党委书记、董事长马胜利作2022年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桑中玲作2022年党建纪检工作报告。

马胜利从党的领导全面加强、深化改革全力攻坚、扮靓城市全民全运、融合合作全速发展、为民实事全心全意、安全应急全盘统筹、队伍建设全向提升、品牌形象全新升级8个方面对2021年集团公司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客观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对于2022年工作,西安城投集团将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按照全市国资国企“22345”总体发展目标,加快实施集团“23567”总体战略,以建设“五个城投”为重点,党建引领、数字赋能、升级服务、创新发展、增强实力,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中确保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马胜利表示,要重点打造“五个城投”:一是打造红色城投,将深化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与完善公司治理相统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二是打造数字城投,全力推进城投集团数字化革命,通过建设一体化的城投智能运行中心,按照数字化管理要求推进全系统管理流程再造,加快实施西安市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一期)等政府信息化项目,服务全市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协同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三是打造服务城投,全年将完成1000个智慧公交候车亭建设,40万块物联网燃气表更换,新增供热“直管到户”用户580万平方米,新增电加热、生物质、地源热泵等新能源供热面积不少于50万平方米,以绿色、低碳、智慧服务,助力打造人民满意的幸福城市。四是打造创新城投,将创新推进国企深化改革,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组建园林生态集团,推进装备式建筑工厂建设,完善全市医废垃圾收运体系,开展充换电站、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及城市污泥再利用等项目,探索公交场站综合开发、城市管网资产统一经营等创新措施。五是打造实力城投,城投集团将组建设立产投平台,围绕全市主导产业“以资引商”;上半年将完成城六区第一批113条、42.5公里电力沟道建设,开工建设大寨路西段、西三环丰产路—北三环草滩八路快速化改造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开展莲湖区两个城中村改造项目,开工建设租赁性保障住房不少于5000套,为全市稳增长、促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贾强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迅速组织好会议精神学习和贯彻,各司属企业结合会议精神抓紧做好本企业全年工作的谋划和部署。二是进一步强化市场意识效益意识,超前想事、自觉谋事、主动干事,深入研究市场、主动拓展市场。三是不折不扣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全体干部职工作要收心归位,拧紧发条,卯足干劲,虎虎生风往前赶,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以赴把疫情耽误的时间、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四是扎实做好迎接目标考核工作,确保交出一份满意答卷,以优异成绩为2021年度画上圆满句号。与此同时,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贾强要求改进和完善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把疫情防控融入日常生产经营的方方面面,时刻保持高度警醒。

桑中玲回顾了2021年城投集团党建纪检工作的四方面特点,总结了党建纪检工作的经验和启示,对2022年党建纪检工作提出了全面加强政治建设、护航企业深化改革行动、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打好监督执纪组合拳、积极谋划宣传思想工作六方面要求。

会议期间,马胜利与公交集团、秦华燃气集团、热力集团、市政道桥集团和融资租赁公司等五家企业签订了2022年度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工作、经营业绩、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目标责任书。(当地供稿 西安城投集团)

(责编:邹星、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