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中共陕西省委 陕西省人民政府

致全省离退休干部职工的慰问信

2022年01月27日08:29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致全省离退休干部职工的慰问信

  全省广大离退休干部和职工:

  金牛俯首辞旧岁,瑞虎腾跃迎新春。值此壬寅虎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省委、省政府谨向您和家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2021年,是陕西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我们无比幸福地迎来了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陕考察。全省上下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全部工作的总纲,聚焦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目标,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推动“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生产总值达到2.98万亿元,增长6.5%,城乡居民收入分别增长7.5%、10.7%。这一年,我们经历了许多大事难事。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在贯通历史与现实中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决。成功举办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实现了场场有观众、疫情零发生,筹办工作得到各方好评。积极应对有气象监测记录以来最大汛情,紧急转移122万人次撤离避险,有效避免了群死群伤。凝心聚力抗击前所未有的严重疫情,用1个月左右时间实现了每日新增确诊病例降至个位数。这一年,我们推进了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全省上下大抓高质量项目的导向已经形成,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带动作用初步显现,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和技术合同交易额增幅均超过30%。一些“硬骨头”改革破题见效,地电与国网实现融合,交控集团成功组建,西咸新区管理体制得到优化,中欧班列长安号核心运行指标保持全国前列。政治生态不断净化,人心思进的正气充盈,干部群众对陕西的未来充满信心。这一良好局面的形成,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省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与离退休干部职工一直以来的关心、支持、参与、帮助密不可分。省委、省政府向你们表示由衷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改善民生,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社会大局稳定。完成好这些任务,需要全省干部群众只争朝夕、埋头苦干,也需要广大离退休干部职工贡献智慧和力量。希望大家保持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精神,继续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光发热。

  尊重老干部老同志就是尊重党的光荣历史,学习老干部老同志就是学习党的优良传统。我们将大力弘扬老干部老同志的崇高精神,带着责任、带着感情,用心服务、精准服务,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及时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让广大离退休干部职工都能安度晚年、颐养天年、益寿延年。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低调务实不张扬、埋头苦干,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陕西省委

  陕西省人民政府

  2022年1月23日

(责编:李志强、魏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