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860亿元!西咸新区秦创原总窗口48个项目集中签约

2022年02月11日15:31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2月10日,西咸新区秦创原总窗口2022年一季度产业项目及配套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西咸会议中心举行。本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成功签约项目48个,引进世界五百强企业10家、中国500强企业6家、行业500强企业3家,总投资额达860.46亿元。

陕西省秦创原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科技厅厅长孙科,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姜建春,市秦创原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科技局局长李志军,西咸新区领导杨占文、刘宇斌、贺键、陈辉、柳政、张宏伟、赵孝和陕投集团董事长袁小宁、中核华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德建等领导嘉宾出席并见证签约。

孙科在致辞中表示,本次签约是西咸新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建设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决策的重要举措,体现了新区以高质量项目助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省科技厅也将围绕企业需求持续做好政策落实、平台搭建、项目指导、人才引进等各方面工作,竭诚为各位企业家服务,营造良好的发展空间,共同推动秦创原建设迈上新台阶。

姜建春在致辞中表示,本次项目集中签约拉开了西咸新区加快项目建设、加大项目招引、加力秦创原总窗口成势、加速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序幕。新的一年,新区将快马加鞭往前赶,抓好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服务环境、对外开放和宜居宜业,精心呵护、倾心培育、热心服务这些新签约的项目“种子”,与各位企业家一道共谋发展、合作共赢,为谱写陕西、西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西咸贡献。

企业家们十分看好西咸新区作为秦创原总窗口丰富的创新资源和广阔的发展前景。陕投集团董事长袁小宁、CVC资本大中华区总经理徐炯、小米集团副总裁白鹏、深圳市怡亚通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集团副总裁李程等嘉宾在发言中表示,西咸新区作为国家级新区和陕西秦创原总窗口,创新发展力、项目支撑力、服务保障力强劲,选择这里就是抓住了“风口”。本次项目签约是合作新起点,未来企业将在秦创原上壮大的同时,吸引更多产业要素和市场资源聚集,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在“线上+线下”签约环节,48个项目花落西咸:以西部超导泾河新城产业基地项目等为代表的制造业项目18个;以怡康医药总部项目为代表的总部类项目11个;以小米人工智能物联网研发实验室及全场景智能生态体验中心项目为代表的研发类项目6个;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西安科技中心项目等为代表的金融类项目3个;配套项目10个。

本次项目集中签约和2月7日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是西咸新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要求的具体行动举措,全力把因疫情影响失去的时间抢回来,以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奋力实现一季度良好开局。2021年,西咸新区扎实推进秦创原总窗口建设,发布了支持秦创原总窗口建设15条等系列优惠政策,启动建设金湾科创区、科创生态岛等科创载体93个、2217万平方米,设立总规模46亿元的10支基金,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百亿元大关,正在成为人才聚拢、资金聚纳、成果聚汇、服务聚集、要素聚合、发展聚变的总引擎、大平台。

活动中,德勤中国还发布了新宏观经济下产业发展趋势最新研究成果,对西咸新区作为国家级新区在当前产业形势下的金牌营商环境和秦创原突出发展机遇做出了客观评价和积极展望。

西咸新区办公室、宣传部、发改局、工信局、财政局、招商局、创促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各新城、园办招商分管同志参加活动。(当地供稿 西咸新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白鸽、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