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陕西高院发布《意见》 为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有力司法服务与保障

2022年02月11日15:37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安2月11日电(魏鑫) 2月11日,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为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有力司法服务与保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范思泓介绍了《意见》起草背景、主要内容。

《意见》贯彻陕西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陕西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精神,紧扣陕西省委关于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目标要求,从不断增强服务保障陕西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扎实有力服务保障陕西高质量发展、切实提升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水平三个方面,提出优化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助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依法保护文化传承创新、强化民生权益司法保障、全面加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等20条具体服务保障措施,进一步明确了全省法院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强化了审判执行工作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措施,对全省法院聚焦高质量发展精准发力、更好服务保障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范思泓在发布《意见》时指出,人民法院肩负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职责使命。通过公正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是全省法院贯彻落实中央、陕西省委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也是全省法院充分发挥司法职能、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局的应有之义。

(责编:魏鑫、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