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

西安易俗社将迎来110周年社庆

2021年11月17日09:15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西安易俗社将迎来110周年社庆

  本报讯 (记者 李向红)2022年,作为世界三大古老剧社之一的西安易俗社将迎来成立110周年。11月9日,西安易俗社成立110周年系列活动工作务虚会在西安易俗社街区举行,来自陕西省和西安市的宣传和文化旅游主管部门、西安演艺集团的相关负责人,陕西省戏剧家协会、西安市艺术研究所等机构及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易俗社老一辈艺术家、演职人员参加了会议。大家共同追溯百年剧社的峥嵘岁月,展望未来发展前景,为如何办好易俗社成立110周年活动建言献策。

  务虚会上,多位专家学者指出,西安易俗社是西安、陕西乃至中华文化中的一张闪亮名片,办好西安易俗社成立110周年系列活动,对于弘扬秦腔艺术、传承中华优秀文化有着重要意义,因此更需要开阔视野,挖掘传统文化的当代价值、探索传统文化的现代表达、打造传统文化的品牌效应、积极推进传统文化的国际传播。大家建议,除了常规的演出活动外,还应开展系列学习交流活动,整理西安易俗社老艺术家的口述史,将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拓展纪念活动影响力。

(责编:麦文雄、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