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

陕西为1.61万户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

2022年02月11日09:19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陕西为1.61万户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

  本报讯 (记者 孟珂)记者日前从省人社厅获悉:春节前,陕西人社系统紧锣密鼓抓好失业保险政策落实,为企业雪中送炭,让失业人员基本生活有保障。据了解,自1月1日以来,陕西人社系统使用失业保险基金为1.61万户不裁员和少裁员的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共0.94亿元,为3.98万人发放失业保险金7254.23万元,为4.48万人发放失业补助金6061.67万元,为595名农民工发放临时生活补助44.46万元。

  本轮疫情发生之后,省人社厅出台《关于进一步落实失业保险支持疫情防控有关政策的通知》,延长失业补助金、临时生活补助申请受理期限,紧急动用省级失业保险基金,一次性调剂西安市3亿元,确保各项失业保险待遇落实。

  为了纾解企业困难、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支持稳定和扩大就业,陕西人社系统扩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享受范围,延长稳岗返还政策申请受理期限,同时创新稳岗返还“免申即享”申领发放模式,为企业提供全链条、一站式服务。首批省级调剂金到位后,西安市立即组织拨付,1月1日以来已为1.5万户不裁员和少裁员的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共0.81亿元。

  此外,陕西人社系统主动适应疫情防控和群众生活急需等实际,增设失业保险“潮汐”窗口,加速网办审核,推动线上线下持续畅通领、安全办;优化简化经办流程,积极推行失业保险“快办即享”经办服务。

(责编:邹星、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