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西省商会组织和民营企业累计捐赠抗疫款物逾二亿元

2022年01月07日08:58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商会组织和民营企业累计捐赠抗疫款物逾二亿元

本报讯 (记者 刘枫)记者1月5日从省工商联获悉:连日来,我省各级商会组织和民营企业迅速行动,纷纷捐款捐物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省68家商会组织、1200余家民营企业累计捐赠价值2.3亿元的物资和3569万元现金。

疫情发生以来,省工商联(总商会)发出《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倡议,号召各级工商联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和相关部门对接,畅通物资捐赠渠道,并动员各级商会组织和民营企业有序生产防疫和生活物资,踊跃捐款捐物。

2021年12月30日下午,由陕西省温州商会、西安市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等会同爱心企业捐赠的数千件防疫物资和生活用品,顺利送达西安市曲江新区雅居乐御宾府社区。“最近,省工商联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到雅居乐御宾府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工作。了解到社区一线防疫人员口罩、防护服、护目镜及部分生活必需品需求量大后,第一时间反馈给单位。经过我们紧急协调,商会组织和民营企业捐赠的保障物资当天就到位了,很给力!”省工商联负责人告诉记者。

疫情之下,我省广大商会组织纷纷倡议企业保供应、不囤货、不涨价,相互协作、资源共享,积极捐款捐物助力疫情防控。陕西省山东商会发挥自身平台广、资源多等优势,定向为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5家单位协调防疫物资;陕西省河南商会动员会员企业奔赴西安市灞桥区洪庆街道等地,为50余个疫情防控点捐赠价值330余万元的防疫物资;陕西餐饮商会组织西安古都华天放心早餐工程有限公司等企业加班加点,免费为医护人员、志愿者、环卫工人、公安干警等送去爱心餐品……

不仅如此,我省广大民营企业结合各自特点,精准有序为疫情防控助力: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昼夜不停生产,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捐赠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等;民生保供企业积极捐赠米面油肉蛋奶等,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同时,许多企业积极对接社区、医院、学校等,精准了解需求,紧急采购物资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其中,隆基股份参与“战‘疫’有你,守护有我——关爱‘大白’暖心行动”,采购“小太阳”取暖器等送往社区、医院等;陕西亿杰控股集团及时了解高校需求,于2021年12月24日将万余件医用口罩、医用隔离面罩、医用防护服、消毒酒精等送到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入学考试点,为考研学子送去关怀。

(责编:麦文雄、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