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和病毒抢时间!西安市集中隔离4.2万余人

2022年01月05日17:36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安1月5日电(吴超、邹星)1月5日下午,西安市召开第47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西安市政府副市长徐明非表示,截至1月4日24时,西安全市正在集中隔离42000余人。

“隔离管控是阻断疫情隐匿传播、实现“社会面清零”的关键措施,而实现“社会面清零”则是后续实施降级管控、恢复社会秩序的必备条件,所以还需要大家暂时继续坚守严格遵守各项防控措施。”西安市政府副市长徐明非表示。

关于转运和集中隔离,徐明非介绍,“我们实施转运和集中隔离,都是经过深入流调排查和专家实地研判后慎重作出的决定,目的都是尽快消除市民群众身边的风险源,让我们西安市尽快恢复往日的生机。”

据介绍,西安市选择的集中隔离场所,都是单人单间设置,不仅对阻断疫情传播有利,对个人及家庭也很有必要。隔离观察期间,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一旦有问题,可以早发现、早治疗,避免病情向重症发展。对家庭来说,可以极大减少家人的感染风险,如果家中有老人或慢性基础病人员,如果不及时转运隔离,他们被感染后发展为重症、危重症的风险比较大,甚至威胁生命。

“采取隔离措施,这是对存在风险隐患的个人、家庭和周围的邻里、社会的负责,在这里,我要再次感谢每个遵守、支持、理解我们政策和措施的被隔离人员。”徐明非说。

目前,西安市正进一步加强集中隔离场所的管理和服务,对参与隔离酒店专班的工作人员开展全员培训,及时了解集中隔离人员状况和需求,跟进做好心理疏导、人文关怀,在保障基本需求的基础上,努力满足个性化、多元化需求。

(责编:麦文雄、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