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教育部推动各地各高校全面落实就业工作责任——

全力促进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2021年12月29日09: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力促进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本报北京12月28日电 (记者闫伊乔)记者从28日教育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2届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1076万人,同比增加167万人,规模和增量均创历史新高。

当前,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正在有序推进,31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都已全面推动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教育系统持续开展“24365校园招聘服务”,教育部大学生就业网会同12家社会招聘机构已累计发布岗位信息近2156万条,会同有关部门直接举办专场网络招聘活动10场,累计提供各类岗位80多万个。各地各高校已为2022届高校毕业生举办校园招聘活动4万多场,累计提供岗位信息近2000万条。同时,教育部启动实施“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围绕定向人才培养培训、就业实践实习基地建设、人力资源提升等方面,推动校企合作,深化就业与培养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

下一步,教育部将会同相关部门,推动各地各高校全面落实就业工作责任,加强部门联动和协同配合,确保各项促就业政策措施落地落实,全力促进2022届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据介绍,2021届高校毕业生规模909万人,就业局势总体稳定。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多重因素的影响,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复杂严峻,“稳就业”“保就业”的任务非常艰巨。为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教育系统主要开展了创新方式开拓市场性岗位、用足用好政策性岗位、优化升级就业指导服务、全力帮扶就业困难群体四方面工作。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今年1—11月份,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207万人,超额完成全年预期目标,其中高校毕业生就业为全国就业大局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制图:张丹峰

《人民日报》( 2021年12月29日 第 15 版)

(责编:李志强、魏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