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教育

教育部实施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

2021年12月11日11:0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教育部实施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

  新华社北京12月10日电(记者余俊杰)记者10日从教育部获悉,为帮助用人单位培养和招聘更多实用型、复合型和紧缺型人才,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教育部今年首次实施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

  据介绍,该项目为有意愿与高校开展人才供需对接和就业育人合作的用人单位提供平台,用人单位结合国家战略和实际需要提出项目指南,提供项目资源支持,通过与高校合作加快急需紧缺人才培养,优化自身人力资源配置。

  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分为定向人才培养培训、就业实践实习基地建设、人力资源提升三类。定向人才培养培训项目由用人单位与高校协同制定培养方案,实施长期系统定向培养(1学年及以上)或短期就业能力培训(1学期或数周),为用人单位输送急需紧缺人才。就业实践实习基地建设项目由高校与用人单位共建就业实践实习基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实习岗位,帮助毕业生通过实习实现就业。人力资源提升项目由高校和用人单位建立定向合作关系,共建人才工作站或专门人才基地,建立紧密的人才供需对接关系。

  教育部要求,高校要主动对接项目需求,为项目实施提供条件支持,配备项目管理人员,组织毕业生积极参与合作单位举办的线上线下双选会,推动项目实施取得实效。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