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战“疫”中的最美兵工人

2021年12月28日17:12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寒风中,有这样一群美丽可爱的兵工人,在西安面临又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的严峻时刻,她们如战士听到冲锋号,义无反顾冲在抗疫最前线;她们如黑夜中点点星光,用爱和温暖照亮了古城的每一个角落。1630余人次主动请缨,参加城市社区志愿者服务,2180余人次医护人员昼夜奋战,累计完成203万人次核酸检测任务。“一切为了前线”、“一切为了胜利”,兵工战士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特殊战“疫”中,用他们的身影和笑容守护着自己的家园,为一座城市定格最温暖的瞬间。

兵器二院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西北机电工程研究所3名青年志愿者第一时间报名,协助社区开展重点人群信息分类排查处置,4个多个小时,500余条信息。关键时刻站的出、顶的上,他们是好样的!

兵器三院某重点型号项目,科研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项目团队通力合作,加班加点,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第一时间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兵器四院的胡渭娟在这次财务管理部值守团队里年龄最大。她患有严重的颈椎腰椎病、胃病和肋间神经痛,每天要靠服用七八种药才能缓解病痛。大家关心她的身体,怕她坚持不了。她却说:“虽然身体状况不好,但我能坚持!”

引信院有这样一群人,党有号召,我有行动,纷纷报名参加志愿行动,主动申请坚守一线。他们说,我们是共产党员,这个时候一定要冲锋在前,让党旗高高飘扬,这是我们的责任和骄傲!他们坚守着兵工人的那份执着,秉承着“把一切献给党”的人民兵工精神,逆向而行,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特能集团庆华公司核酸采样点,志愿者“大白”忙碌有序,消毒、取签、采样,严格程序,事无巨细,对小朋友的温柔、对老人的呵护,他们用专注、敬业,温暖了疫情下的寒冬,核酸检测筑牢防线、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成为大家的共识。

西北工业集团全国劳动模范、大国工匠,研究院试制分厂职工张新停夫妇响应公司号召,积极参与抗疫志愿服务。他们在社区同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开展防控宣传、流调,在安全检查卡完成测温、扫码等服务,以实际行动扛起“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的使命和责任。

光电集团在这场抗疫中,少不了光电股份志愿者的身影,随着疫情防控升级,志愿者们第一时间深入社区开展工作,核酸检测在雪中有序进行,在志愿者的努力下大家有序排队分批检测。他们奋战至深夜,为自己的家园“战疫”贡献一份力量。

电子院科研一线党员先锋队一手抓防疫,一手保进度,坚决履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们吃住行全部在工作区完成,这里不仅是这些可敬的科研人员的战斗场所,也是他们温暖的家。

北方投资公司共青团员李小康面对疫情,丝毫没有畏惧,而是迎难而上。为部分出行不便人员购置生活必需品,把公司的关怀以及温暖送到每一位员工的心坎上;协助指导社区群众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有序排队进行核酸检测,随时解答群众的疑惑和问题,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试验院纪检处党员庞雅瑄第一时间踊跃报名争当志愿者,在值守测量体温的工作区、在维持就餐秩序的职工餐厅、在多轮核酸检测现场,总能见到她志愿服务的身影。她在凛冽的寒风中坚守在社区核酸检测现场,耐心为退休人员录入信息,得到了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置业集团五二一医院医务人员火速集结、连续作战,于12月11日至12月25日先后六次共派出600余人次核酸采样队,参与了雁塔区五轮全员核酸检测任务。这些医务人员白衣执甲、逆向而行,共在雁塔区60余个点位完成了共计20万人的核酸检测任务。

北化院惠安公司惠安医院医护人员,自愿放弃个人休息时间,下夜班的主动继续上白班,白大褂换防护服,辗转于救护车、公务车、核酸采集点,发扬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在冬日凛冽的寒风中坚守岗位到深夜,圆满完成了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创下了单日检测量3.9万人次的新纪录,连续工作时长达16小时。

动力院北动公司核酸检测,一个也不落下!“爷爷,您慢些!我们就是您的双拐!”12月26日,在公司全员核酸检测中,北动公司青年志愿者们风雪中坚守岗位,为职工群众提供各项便利服务,确保全员核酸检测,一个也不落下!(当地供稿 西北兵工局)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