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同心战“疫”·我在你身边⑩

致敬!逆流而上的守“鄠”者们

2021年12月28日10:29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迅速到单位报到。”

清晨七点,连续工作了两个通宵的鄠邑区委组织部干部薛炳瑞睡梦中接到电话,来不及思考便起身穿衣、匆匆洗漱后驱车前往单位。路上,他看着空空如也的街道,回想起这几天来如同打仗般的抗疫生活,一幕幕画面浮现在眼前,一股股暖流涌上了心头。

这几天,他深刻领悟到了党建引领的极端重要

12月22日,在鄠邑区玉蝉街道龙家寨村被确定为中风险地区的第一时间,鄠邑区委区政府当即决定在玉蝉街道封控区成立临时党委,负责封控区域的疫情防控工作。

鄠邑区连夜组织群众有序开展核酸检测。

临时党委下辖8个封控区临时党支部,党委书记由区级领导担任。同时,抽调10名部门区管领导干部担任临时党委副书记、委员及所辖临时党支部书记,选配60名政治素质高、处理复杂问题能力强的干部充实工作力量。

通过第一时间召开会议部署,建立工作机制,制定工作方案,落实“四清”制度,严格执行“足不出户、闭环管理”要求,以最快的速度抓好管控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扩散可能,确保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不缺位、做到位、有作为。

这几天,他切实体会到了通力协作的强大合力

正在维持现场秩序的公安鄠邑分局人民路派出所民警。

“工作虽然很冷、很累、很危险,但是我们必须服从管理、冲锋在前,特殊时期,国家需要我们,我们必须义无反顾!”团区委干部毛亚宁腼腆的笑着,没想到平时说不出口的话,在经历过疫情防控的实战后居然能脱口而出。

作为鄠邑区“千名党员进社区”行动的一员,毛亚宁在一线进行疫情防控,从早八点至晚上九点一直坚守在小区,严格按照规定进行小区消杀,对进出人员进行核酸查验、测温登记,同时,与同事轮流对小区住户进行摸排,做到不漏一户一人,进一步摸清底数、精准防控。

“我是众多实体经营者中微小的一员,这一年我们一直在被医护人员默默保护、被政策无声支持。现在到了我们反哺的时候了……”“我是在校医学生,我申请加入核酸检测队伍” ……和毛亚宁一样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鄠邑区各级党员干部、青年大学生、实体经营者、应急救援协会的救援先锋队员等还有一万余名,他们早出晚归、默默奉献、毫无怨言,扫码、测温、引导、运送,与社区工作者、小区物业等基层防疫人员共同筑牢保护群众的“坚实防线”。

这几天,他真切感受到了干群同心的暖心守护

爱心企业为检测点工作人员送来免费午餐。

“小伙子,你冷的话跺跺脚,把手搓一搓。”在鄠邑城区的一处广场检测点,人群中传来了这样的声音。正在维持现场秩序的公安鄠邑分局人民路派出所民警王铭波,还没有意识到这句话是一位大妈讲给他听的。

大家都戴着口罩,间隔一米的距离,他努力地寻找到了人群中那双泛着微笑的眼睛,感谢之余这才把手紧紧捏在胸前,跺了跺因长期站立有些麻木的双脚,一股暖流从脚底涌上了心头。

还有来自热心市民、爱心企业的一份份晚餐、一批批防疫物资,一个个御寒暖宝宝、一声声关切地问候、一个个配合的身影,完全可以抵御这十冬腊月,冰雪严寒!

此时此刻,无论是居家隔离者还是一线战“疫”者,亦或是默默无闻的“幕后”工作者,他们都毫无畏惧、充满信心,因为他们相信,每一件防护服,每一个红袖章,每一位红马甲,每一名规范佩戴口罩、严格遵守规定不外出的鄠邑市民,都是守护鄠邑的志士、保卫家园的战士、驱除病魔的勇士。同心抗疫,共克时艰,不管黎明破晓前有多黑暗,我们始终坚信最后一个疫情寒冬一定会过去,我们终归会迎来曙光,待来春暖花开!(麦文雄 供图单位 西安市鄠邑区委组织部)

(责编:麦文雄、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