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对话创业青年 助力企业发展

——“启航计划”之“与创业青年对话”主题沙龙活动举行

2021年12月14日14:44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12月8日,由陕西省人社厅、团省委主办,省人才中心、省青年就业中心承办的“与创业青年对话”主题沙龙活动在西安市大西互联网产业园举行。省青年电商联合会、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相关负责人、创业导师,以及13家创业企业青年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青年创业者现场进行创业分享

组织“启航计划——陕西省青年大学生就业指导活动”是省人社厅、团省委双方优势资源互补、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的首次尝试,力图通过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讲、就业指导讲座、企业带岗招聘、特色活动、精准帮扶指导等一系列“菜单式”服务,紧密对接青年大学生就业需求,提升其求职能力,促进高校、企业、求职者多方联动,实现资源互通,助力其实现高质量就业。

活动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三家创业公司CEO分别就自己在创业过程中的感悟做了主题分享,创业导师实时点评,在项目推广、市场运营、创业心理调适等方面为创业者提出了具有可操作性的建议。创业者踊跃发言,介绍项目并提出创业中遇到的问题和各自诉求。现场嘉宾就青年大学生在创业初期所需的政策支持、人才招聘、融资贷款、资源对接等方面进行了解答和指导。与会创业者表示,有政府和社会各界给予大家持续的支持和帮助,他们有决心有信心将自己的企业做大做强,在实现自我人生价值同时,为国家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本次创业沙龙活动是“启航计划——陕西省青年大学生就业指导系列活动”的第12场,也是主办单位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服务青年大学生创业的具体行动。为创业青年大学生提供创业帮扶是省人社厅、团省委及其直属机构的重要工作职责,此次活动推进了政府部门及社会机构常态化帮扶机制的建立。主办方将结合创业青年大学生需求,多措并举把政策、关怀和服务送到他们手上,让创业青年大学生在未来的创业道路上有依靠、有方向、有获得感。(当地供稿 陕西省人才交流中心)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