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第二届陕西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举行 268个项目参赛

2021年11月10日08:55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安11月10日电(孙挺)11月9日至11日,由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主办的“建行杯”第二届陕西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在西安举办。

本次大赛以“立创新创业潮头,展退役军人风采”为主题,自9月份部署开展以来,军创企业积极踊跃报名参与,通过各市(区)组织的初赛、复赛,共有268个项目推荐参赛。通过严格评审,最终评选出48个省级决赛项目,分别参加“战略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现代农业”等3个行业赛角逐。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训练营+全省决赛”组成,其中,训练营包括“赛前辅导、线下培训、赛后服务和创业沙龙等,邀请优秀创业导师为所有参赛项目进行创业培训、指导和经验分享交流,提升创业项目运营、路演能力和竞赛水平。全省决赛包括现场路演和评审,聘请多位创投行业领军人士、知名企业家、退役军人创业导师、金融机构及行业专家学者组成专家评审委员会,负责大赛评审工作。

据大赛组委会介绍,对本次大赛获奖项目,将统筹整合协调各方资源:纳入陕西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项目库长期跟踪,提供多种形式的创业支持和优质服务;择优选送参加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大赛组委会合作机构将提供优先优待优惠的创业孵化服务;大赛合作金融机构为符合授信标准的企业(团队)提供贷款授信支持;创业导师“一对一”结对指导,提供“榜样在眼前、导师在身边”的服务;各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在获奖企业(团队)入驻园区、贴息贷款、培训辅导、资金支持等方面给予优先扶持。

本届大赛还将选树创业先进典型、发现优秀创业项目、选拔队伍参加全国决赛,以赛促建、以赛促发展、以赛促宣传推广,进一步激发陕西省广大退役军人的“双创”热情,展示退役军人“双创”风采,支持退役军人“双创”实践,树立并强化“退役军人人才观”,在全社会营造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良好氛围,激励更多退役军人弘扬“敢为人先、追求创新、百折不挠”的创业精神,在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续写精彩人生,在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建功立业、做出贡献。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