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2021年咸阳职业教育集团年会暨咸阳职院理事会大会召开

2021年12月10日21:22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12月9日-10日,2021年咸阳职业教育集团年会暨咸阳职院理事会大会在咸阳职院顺利召开。会议以“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咸阳职院党委书记张迪致辞,咸阳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咸阳职院院长杨卫军作工作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建刚、副院长王辉、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主会场设在咸阳职院,省内外政、行、企、校等成员单位代表123人及线下分会场40余人通过线上会议形式参会。

咸阳职业教育集团年会暨咸阳职院理事会大会现场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召开咸阳职业教育集团年会预备会暨咸阳职院理事会预备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咸阳职业教育集团第三届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理事单位建议名单。

咸阳职业教育集团年会预备会暨咸阳职院理事会预备会议现场

第二阶段,召开咸阳职业教育集团年会暨咸阳职院理事会大会。咸阳职院副院长王辉主持会议。

咸阳职院党委副书记张建刚宣布咸阳职业教育集团第三届理事会组成名单。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当选咸阳职业教育理事长单位,陕西省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管理委员会等37家单位当选副理事长单位,百科荣创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85家单位当选理事单位;咸阳职院院长杨卫军教授当选集团理事长,副理事长单位、理事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当选副理事长以及理事。

学院党委书记张迪致辞

咸阳职院党委书记张迪致辞。他指出,咸阳职教集团2012年9月挂牌成立至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实现了跨行业、跨地域的联合。咸阳职院作为集团理事长单位近年来招生、就业、人才培养等工作成效显著,各成员单位也在各自领域取得了卓越的成绩,合力助推职教集团发展提升。此次大会必将进一步加强校地、校企、校校合作共建,实现资源共享。咸阳职院将充分发挥牵头单位桥梁纽带作用,与各成员单位紧密合作,促进职业院校与行业企业互惠多赢,共同发展。希望以此次大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促进融合,健全机制,积极发挥集团化办学优势,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咸阳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学院院长杨卫军作报告

咸阳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咸阳职院院长杨卫军作咸阳职业教育集团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对集团过去三年工作成绩进行了总结回顾,就集团未来发展提出建议。他指出,过去三年,职教集团校企合作逐步深入、校际交流广泛频繁、成员单位密切合作,服务区域功能不断完善,合作共赢局面初步形成,集团化办学模式日益彰显。集团将坚持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以优质就业为导向,以优质服务为宗旨,不断开创集团化办学新局面,打造一个开放、包容、试验、创新的共享平台,为咸阳职教事业作出贡献。

杨卫军就集团运行管理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砥砺奋进,取得理事会工作新成绩。二要勇毅前行,开创集团化办学新局面。三要开拓创新,谱写理事会工作新篇章。

咸阳职业教育集团副理事长单位代表、南京第五十五所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副总裁余云峰作大会发言。他表示,南京第五十五所将以此次大会为起点,以共建产业学院为载体,依托职教集团统筹整合各方资源,与集团内成员单位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搭建政、行、企、校一体化职教平台,提升服务陕西职业教育的综合能力,为陕西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

上午10点整,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高峰论坛继续在线上举行,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徐平利教授、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潘建峰教授分别作题为《目前我国高职院校推进校企合作及混合所有制的几点思考》《基于校企命运共同体的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研究与实践》专题报告。(当地供稿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