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食品安全智慧监管线上推进会

2021年12月10日09:30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12月8日,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食品安全智慧监管线上推进会,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小宁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姜敏对各地食品安全监管综合业务平台应用情况进行通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渭南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凯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省局二级巡视员宋艺光主持。

张小宁指出,做好食品安全智慧监管工作,是提升政府服务效能、破解食品安全监管难点和堵点的重要举措。要大力推进智慧监管建设,不断完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建设具有陕西特色的食品安全智慧监管模式。

张小宁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落实工作要求,积极推进食品安全智慧监管建设。一是要坚持树立智慧监管思维,增强高科技赋能智慧监管意识;二是要强化食品安全监管综合业务平台应用,严格落实智慧监管各项工作要求;三是要加强数据支撑,对各类监管数据进行整理、分类、入库,形成任务明确、主体清晰、权责对等的监管信息链。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切实建设好、应用好、维护好智慧监管平台,大力提升监管效能,让人民群众在智慧化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会上,联易软件公司对陕西省食品安全监管综合业务平台有关内容做了详细演示,西安、渭南、延安、汉中市局就智慧监管建设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延安、汉中市局、蒲城县局展示了“餐饮安全你我同查”现场检查情况。

省局二级巡视员张红晨、食品安全总监魏婷昱,各相关处室全体人员,各设区市、韩城市、杨凌示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人以及相关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当地供稿 陕西省市场监管局)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