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图说三秦】

大型汉文化史诗长歌《汉颂》演出正式重启【6】

2021年12月08日15:31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汉文化史诗长歌《汉颂》激昂重演。
汉文化史诗长歌《汉颂》激昂重演。

12月7日,陕西汉中兴汉胜境景区汉文化大会堂内,钟声响起,灯光缓缓暗下。历经125天的休整,大型汉文化史诗长歌《汉颂》拉开帷幕。跌宕起伏的剧情演绎、360度环绕沉浸式的观演体验,令现场观看游客掌声连连。

《汉颂》以春秋到东汉时期九百多年历史为时间线,将刘邦、张骞、牛郎织女等经典人物串联,通过其所看所感,展现了一幕幕或浪漫、或悲壮、或激昂的汉文化主题故事。整场演出将汉中历史与自然山水风采以及地域风情融会贯通,是一部弘扬民族文化的经典汉文化史诗长歌。

据悉,《汉颂》演出突破镜框式舞台呈现,以360度环形剧场设计,给观众以360度沉浸式观演体验,无论在哪个角度落座,都能全景式观看演出。无论是第一幕《牛郎织女·鹊桥相会》中在空中翩翩起舞的七仙女,还是第三幕《张骞出使·西域远行》中离开故土十三年后归来张骞,演员们的动情演绎,都令观众在观演中亲历煌煌大汉的锦绣盛世,聆听波澜壮阔的历史长歌,参与汉文化的震撼洗礼。(麦文雄、兴汉胜境景区供图)

(责编:麦文雄、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