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图说三秦

【图说三秦】

冰火《长恨歌》华清宫上演 呈现冬日浪漫【4】

2021年12月07日15:40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冬季版舞剧《冰火长恨歌》在华清宫首演。
冬季版舞剧《冰火长恨歌》在华清宫首演。

近日,冬季版舞剧冰火《长恨歌》在西安华清宫首演。作为中国首部大型实景历史舞剧,《长恨歌》以白居易传世名篇《长恨歌》为蓝本,再现了1300多年前华清宫里发生的唐玄宗与杨玉环的故事。16年来,作为陕西旅游的金色名片,每年3月至11月,“霓裳羽衣”和“比翼连理”便与游客在每一个春、夏、秋季的夜晚浪漫相约。

作为《长恨歌》的冬季版,冰火《长恨歌》借助现代科技和艺术表现手段,不仅在形象上实现了全新的突破,在舞美、编排、高科技运用等方面也进行了重要升级,将在华清宫持续为广大游客上演不一样的冬日浪漫。

据悉,本次冰火《长恨歌》演出季计划从12月3日到2022年2月28日,横跨元旦及春节假期。演出时间由原来常规版《长恨歌》每晚8时开演提前至下午18:10分。在今冬明春的首个演出季,华清宫实行票价优惠政策,持续让利于广大市民与游客。(麦文雄、华清宫景区供图)

(责编:麦文雄、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