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西安交警开展“畅行交通”年度攻坚行动

2021年12月03日09:16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西安交警开展“畅行交通”年度攻坚行动

  本报讯 (记者 付玉玮)记者近日了解到: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多措并举,创新开展“畅行交通”年度攻坚行动,进一步推进缓堵保畅工作。

  近期,西安交警全警动员,聚焦城市路网中的交通堵点、乱点,打出精准感知分析、精确缓堵治理、精细交通组织“组合拳”,“一点一策”对50处堵点开展交通组织优化工作;召开缓堵保畅交通组织大比武竞赛活动,充分调动各基层大队的交通治理效能,采取借道左转、可变车道、“蓄水式”放行等措施,重点打造20处交通组织示范路口;引智借力,依托长安大学、同济大学等高校力量,联合住建、城管、交通等部门对拥堵路段综合施策、协调共治,全面提升交通治理专业化水平。

  针对交通信号灯故障导致的路口堵死、交通拥堵频发等问题,西安交警同信号灯运行维护公司及住建、城管等部门合作,完成“信号灯运维平台”建设;建立交通信号灯故障“1分钟感知、10分钟到场、1小时恢复”快速修复工作机制,即交通信号灯发生故障时,信号灯运维公司将在1分钟内感知,西安交警各辖区铁骑或“智慧战车”将在10分钟内到达现场疏导保畅,确保普通信号灯故障在1小时内修复。

(责编:李志强、魏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