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

一堂“沉浸式交通安全体验课”来了!

本报记者 付玉玮文/图
2021年10月21日09:03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一堂“沉浸式交通安全体验课”来了!

  停止、左转弯、左转弯待转、车辆靠边停车……学生们在街头排着整齐的队伍,学习交警做出的各种交通指挥手势。

  为倡导文明交通理念,守护孩子们的出行安全,10月17日,西安交警碑林大队民警为50名小学生带来了一堂“沉浸式交通安全体验课”。

  在咸宁西路与兴庆西路十字,学生们身着“小交警”反光背心,和家长们一起观摩民警在十字路口指挥交通的场景,并学习了交通指挥手势。随后,学生和家长们在西安交警碑林大队参观了警用车辆、警用装备以及交通指挥中心,体验现代科技在交通指挥中的应用。

  当日下午,在西安公交三公司第七车队调度站,民警通过现场实践,为在场的学生和家长们讲解了大客车的驾驶“盲区”、汽车内轮差等知识。第七车队队长党云龙向孩子们讲解如何安全乘坐公交车、遇到紧急情况应该怎么办等,并带孩子们上车近距离了解如何使用安全门、安全锤、灭火器等逃生设施,提高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此次活动很有意义,希望今后能持续开展此类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为孩子们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参与活动的家长万女士说。

(责编:邹星、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