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全运会专用车道今日启用!10天过渡期内不处罚

2021年09月03日08:52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安9月3日电(吴超、贾凯璐)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西安赛区比赛将于近期陆续开赛,为确保赛事车队出行安全、顺畅,日前西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发布了《关于正式启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西安赛区全运会专用车道的通告》。

那么全运会专用车道启用时段有哪些?专用车道通行规定是什么?群众日常出行会不会受到影响?社会车辆占用专用车道会不会被处罚?针对这些问题,西安公安交警给出了回应。

“十四运”期间,西安作为主会场所在地,将承担开闭幕式及30项比赛、16类服务对象的交通保障工作。为确保赛事车队出行安全、顺畅,西安公安交警在西安市奥体中心区域、绕城高速内主城区及绕城高速外比赛场馆周边道路等赛事车队出行高频次线路设置全运会专用车道。

9月3日至9月28日期间,根据十四运会西安赛区赛程安排,在各场馆比赛日期间分批次、分路段启用专用车道,原则上管控时间为每天早上7点至晚22点。同时,对于部分交通流量较大的城市主要干道,西安公安交警将根据赛事车队出行安排和频次,提前按照线路和时段精准发布全运会专用车道管控提示,最大限度减少对市民日常出行的影响。

在全运会专用车道管控期间,非相关车辆不得进入全运会专用车道行驶,如遇交通事故等特殊情况需借用全运会专用道通行时,需服从交通警察的指挥和疏导,并在通过管制路段和事发地点后立即驶离专用车道。

此次专用车道启动还设置了10天过渡期,9月3日至9月12日为试运行阶段,期间对于违反专用车道使用规定的车辆,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以劝离、曝光和教育等人性化执法为主,9月13日至9月28日,全运会专用车道将正式启用,期间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依法进行纠处。

为此,西安公安交警倡议:服务十四运,奉献我的城,请广大市民充分发挥东道主精神,遵守专用车道管理规定,自觉避开专用车道行驶,主动礼让赛事车辆通行,展示文明西安交通新形象,为十四运会成功举办献出自己的力量。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