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

农发行杨凌分行聚焦“三农”办实事

2021年11月26日10:21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重点支持上合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自贸综合服务中心等5个重点项目建设,累计发放各类贷款11.21亿元,减费让利企业603万元,向8户小微企业发放贷款4110万元……“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杨凌示范区分行(以下简称农发行杨凌分行)为助力杨凌农科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更好履行国家使命交出了亮眼“成绩单”。

“真没想到3.2亿元的15年中长期贷款仅用了40天就批下来了!这些天来,农发行杨凌分行安排专人多次主动了解我们的需求,通过量身制定融资方案、大力协调各部门,解决了我们的大问题。”上合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中心项目承建单位负责人李萍欣喜地说。

今年以来,农发行杨凌分行紧紧围绕基地建设规划,成立重点项目服务专班,开展企业大走访、政策大宣讲,主动上门对接各个重点项目承建主体,重点支持了上合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中心、自贸综合服务中心等5个重点项目建设,累计发放中长期项目贷款8.19亿元,为项目建设提供了及时足额的资金保障,有效推动了各重点项目如期完工。

“‘人对人’‘点对点’的服务真是太贴心了,农发行的同志们为我们提供了财务报表分析、市场经营研判、资产负债管理等多方面贴心服务,针对我们缺少抵押物的问题,还主动协调担保公司提供担保,解了我们落地杨凌的后顾之忧。”提到农发行杨凌分行为公司落地杨凌提供的“一揽子”金融服务,公司负责人言语里满是感激。

打好种业翻身仗,是杨凌示范区近年来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支持种子企业发展、种业产业壮大,今年年初,农发行杨凌分行联合相关部门召开政策性金融支持种业发展座谈会,建立了“人对人”“点对点”式金融服务机制,为杨凌示范区7家种业全产业链企业提供“融资+融智”服务,截至目前,累计发放贷款1.56亿元,有效解决了种业企业落地、发展、壮大过程中存在的资金短缺问题。

“我们明天临时需要转账500万元,现在预约还来得及吗?”“没问题!”今年以来,农发行杨凌分行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于金融服务全过程,针对客户大额用款提前申报限制,通过制定客户资金供应服务方案,印制客户《开户明白卡》和《结算明白卡》,开通扫码收单,突破了客户结算服务瓶颈,让客户轻松、及时地办理业务。

此外,农发行杨凌分行全面落实惠农富农政策,坚决落实减费让利政策,减免结算业务、国际业务手续费等五大类46项收费,特别是针对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通过主动上门走访,精准对接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确保信贷资金高效“滴灌”,累计向8户小微企业发放贷款4110万元。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作为农业政策性银行,我们围绕服务‘三农’需求,充分发挥‘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职能作用,做了大量探索性的工作。”农发行杨凌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卜亚娟表示,“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聚焦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进一步提升支农履职能力和水平,强化实干担当,更好地为群众办事实、为企业解难题。”(当地供稿 贠肖)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