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图说三秦

【图说三秦】

陕西靖边:冬日丹霞别样美【7】

2021年11月17日07:30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冬日波浪谷。白凌燕摄
冬日波浪谷。白凌燕摄

入冬时节,陕西省榆林市靖边县波浪谷景区的丹霞地貌在冬日晴空下,霞光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交相辉映,像是一方未来世界,宛如山水画廊,一步一景,步步生辉。

地平线以下的“地心丹霞”,地平线以上的“火焰丹霞”,以及依湖而立的“水上丹霞”,各个风姿绰约,大美之姿无与伦比。“这里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都好美,空气也非常清新。”游客张女士在美景之中流连忘返。“景区全程是5.8公里,游玩速度快得话三个小时左右可以走完全程。”波浪谷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波浪谷景区位于靖边县城东南22公里处的龙洲镇。波浪谷是一个盆地,四周群山环抱,山间沟壑纵横,谷底绿水萦绕,水坝连接水坝。奇异的红砂岩或在山中,或在沟底,或在水旁,或在峡谷中,或在起伏的开阔地上。不同的季节,不同的天气,不同的时辰,都会展现出不同的风姿,就像是一副完整保存下来的艺术大家手笔油画,令游人叹为观止。(麦文雄、白凌燕、王艳兵)

(责编:麦文雄、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