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中共陕西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部署数字经济发展政协系统党的建设等工作

刘国中主持会议

2021年11月05日08:16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部署数字经济发展政协系统党的建设等工作

本报讯 11月4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全国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听取我省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筹办总结、教师队伍建设和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情况汇报。省委书记刘国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发展数字经济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和规律,全面实施网络强国战略和国家大数据战略,做强做优做大我省数字经济。要充分发挥陕西科教资源优势,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为抓手,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大力培育人工智能、物联网、新一代通信网络等新技术新应用,加快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要大力推进数字陕西建设,完善数字经济治理体系,统筹抓好数字政府、数字社会、数字文化、数字生态等,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数字动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落实好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持续加强全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以党建强政治、带队伍、促履职、增团结,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在换届中切实负起责任,坚持从严把关,深化纪律教育,认真执行“十严禁”等纪律要求,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露头就打,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换届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在国家体育总局、中国残联、国家卫生健康委等国家有关部委精心指导和兄弟省区市大力支持下,经过全省各级各部门各有关方面共同努力,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实现精彩圆满目标。要慎终如始做好收尾工作,认真总结筹办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好作风,以激励全省人民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提升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加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李志强、魏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