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一百余条!四名男子非法捕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巫山巴鲵”被刑拘

2021年11月05日11:22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安11月5日电(李志强)近日,陕西省安康市岚皋县公安局破获了一起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查获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巫山巴鲵一百余条。

四名犯罪嫌疑人非法捕捞上百条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巫山巴鲵”。 岚皋县公安局供图

10月13日,岚皋县公安局在石门镇某林场开展巡查工作时,发现林场入口有多处陌生足迹。而这里海拔较高,一般在冬季来临前,林场处于封闭状态,本不该有多人行走过的痕迹,疑似有人上山非法捕猎。岚皋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立刻组织警力进行调查。

被非法捕捞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巫山巴鲵”。 岚皋县公安局供图

经过六个小时的蹲守,民警发现了四名形迹可疑的男子从山沟里面走出来,随即对这四人进行盘查。在盘查的过程中,民警发现这四个人携带了大量当地俗称的“山楂子”的野生动物,以及一些用于毒害野生动物的农药和袋子。

被非法捕捞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巫山巴鲵”。 岚皋县公安局供图

经过清点,这四名嫌疑人携带的“山楂子”多达100余条,大部分已经死亡。“山楂子”学名为“巫山巴鲵”,生长在海拔1500米至2000米的淡水中,广泛分布在四川东部,重庆,湖北西部,陕西南部,属于我国二级野生保护动物。随即,民警将涉嫌非法捕猎的重庆籍人员洪某安、洪某、罗某等四人抓获。

经审讯,嫌疑人洪某安等人交代,他们通过踩点得知该林场水域里生长着大量的“巫山巴鲵”,为了牟利,便“组团”来到岚皋进行非法捕捞。目前,洪某安等四人因涉嫌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编:李志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