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图说三秦】

陕西靖边:大美丹霞进入最佳观赏期【2】

2021年11月04日19:28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波浪谷景区的层层红砂岩与碧水蓝天共入秋色,成为一道醉人的风景。白凌燕摄
波浪谷景区的层层红砂岩与碧水蓝天共入秋色,成为一道醉人的风景。白凌燕摄

晚秋时节,位于陕西省靖边县龙洲镇波浪谷丹霞景区,在阳光的渲染下,呈现出迷人的色彩,吸引许多游人慕名前来观光游览。

波浪谷景区经过亿万年的风化剥离和流水侵蚀,地下的岩石形成孤立的山峰和陡峭的奇岩怪石,构成了一幅幅绝美的丹霞奇景。一层层、一浪浪的红砂岩,犹如一道道优美的波浪线,似被刀削斧劈的万仞绝壁下,一条青绿色的小河沿峡谷穿行,碧波荡漾的翠绿河水与红色的砂岩相互映衬,红绿相间,用大自然的手法描摹出了如诗如画的陕北风情。

不远处的水上丹霞与之交相呼应,蓝天、碧水、红砂岩共同融入秋色之中,美成一道道醉人的风景。(麦文雄、白凌燕、汪莉莉)

(责编:麦文雄、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