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北矿业张家峁公司全矿井智能化运行启动 开启煤企“云上”发展新阶段

2021年10月22日09:00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10月20日,陕煤集团陕北矿业公司张家峁煤矿智能化建设成果交流推广会在陕西省神木市举办。会上,专家组宣读了“张家峁智能煤矿巨系统关键技术装备研发与示范应用”项目科技成果鉴定意见,通过专家组鉴定,张家峁全矿井智能化运行正式启动。

期间,多位专家、行业协会及全国多家大型煤炭企业负责人围绕“智能矿井、智慧矿区、一流企业,建成全矿井智能化示范标杆煤矿”主题,就该公司在智能化矿区建设领域所取得的成果和经验做法深入交流,并就如何加快智能化建设成果转化,助推煤炭工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研讨。

当日,与会的业内代表参观了该公司智能化建设成果展示后,一位业内代表表示,全矿井智能化建设不仅升级了行业传统发展认知,更全面提升了企业整体形象,将为企业加速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内外部条件。

近年来,陕煤集团陕北矿业张家峁公司以“五和”文化品牌为引领,以科技创新为驱动,以智慧煤矿建设为抓手,全面深化“两化融合”,加快智慧煤矿建设步伐。截至2021年9月,已建成涵盖信息基础设施等智能化煤矿13大系统,共计50个智能化子系统,实现了生产全系统一键启动、一键智能测风、多系统信息融合感知,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鲜活力。

当日,会上还发布了《陕西煤业煤矿智能化建设“十四五”规划》,系统地确立了智能化建设的发展思路、规划目标、主要任务、保障措施等内容,绘制了智能化建设的“时间表”和“路线图”。

智能化让装备“活”起来、无人化让作业环境更安全、信息化“只见机器忙不见人踪迹”......近年来,从前端设备到远程互联,再到云库数据,该公司依托“智慧化煤矿”规划,大力实施科技创新和智能化建设,

一幅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智能化矿井建设画卷正徐徐展开。(当地供稿 陕煤集团)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