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图说三秦

【图说三秦】

田间地头有抹“火焰蓝”【6】

2021年10月20日11:54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消防指战员们走进田间地头帮助村民抢收,为秋播争取宝贵时间。刘欣园摄
消防指战员们走进田间地头帮助村民抢收,为秋播争取宝贵时间。刘欣园摄

近日,陕西铜川地区受连续降雨影响,秋收秋播难度加大,为了减轻农户负担,有效应对阴雨天气,抢抓时间节点,铜川市消防救援支队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抓紧调度,组织人力,10月19日上午,近30名指战员前往耀州区石柱镇参与帮收帮种工作,全市200余名指战员在5个区县掀起抢收抢种热潮。

“下雨了,手底下都利索点”“大家在掰的时候不要漏掉,逐个掰”在田间地头,指战员们同农户一起撸起袖子弯下腰,带着手套拿起镰刀,纷纷投入到劳作中,大家分工协作,采摘、割杆、装车、运送,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连续阴雨天进不了地,大队同志们给我帮忙把玉米收了,两亩地用了两个多小时”村民封田生说。消防队伍是同百姓贴的最紧,联的最密的队伍,值此特殊时机,支队聚焦“小缺口”解决“大问题”,从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秋收秋播入手,认真把好事做实,把实事做好,积极履职贡献力量,为辖区人民送上暖心的关怀。

经过一上午的紧张抢收,指战员共为两户村民收获四亩玉米,给秋播争取到了宝贵时间。(麦文雄、刘欣园、杨语冰)

(责编:麦文雄、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