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图说三秦

【图说三秦】

辽阔壮美统万城【9】

2021年10月09日07:29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大漠雄魂统万城。白凌燕摄
大漠雄魂统万城。白凌燕摄

塞北秋天的影子装在阳光里,有着粗线条的生命之美,妆点着一色的辽阔。大夏国都统万城更是大气排场,每时每刻都为世人展示着他的飒爽英姿。

统万城位于陕西省榆林市靖边县城北58公里处的红墩界镇白城则村,为匈奴人的都城遗址,因其城墙为白色,当地人称白城子。东晋时南匈奴贵族赫连勃勃建立的大夏国都城,也是匈奴族在人类历史长河中留下的一座都城遗址,是中国北方较早的都城,已有近1600年历史。

统万城整个城池由内城和外城组成,内城分东城和西城。东城周长2566米,西城周长2470米,遗址全部为夯土建筑遗存。西城为当时的内城,四面各开一门,城垣外侧建马面,四隅角楼的台基用加宽作法。凭借其文化特质,统万城具有极其重要的历史研究价值和人文旅游价值。(麦文雄、白凌燕)

(责编:麦文雄、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