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绣花”式精细化管理 守护城市文明“细节”

2021年09月27日15:20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文明交通是展现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停车秩序则是城市文明形象的“细节”呈现。为更好规范停车秩序,扎实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西安城投集团停车公司以“绣花”式的精细化措施开展停车管理工作,确保十四运期间各项停车管理工作保障到位,“绣”出文明城市新气象。

各大队联合交警部门对十四运场馆及景区周边停车站点逐一检查清理,对违章停车、非机动车占用车位等违法行为进行严格管控,严厉打击非法占用公共停车资源行为。

据了解,停车公司对管辖区域内P牌进行新一轮精细化核准更新,防止因P牌损坏,车位变动等因素造成停车位数据失真。从9月16日至今,已修正P牌431个,完善车位编码及车位划线1400处,实现P牌车位数、实际车位数、系统车位数“三统一”,确保车位使用情况实时数据准确,实现精确停车引导。

为保证十四运会和中秋国庆期间的停车服务工作,停车公司全员出动,深入服务一线,将服务质量监督做精、做细。各管理大队对辖区内站点全天候、全覆盖巡回检查;服务稽查部按稽查计划进行巡查;各机关部室对挂靠责任区域进行明察暗访;领导班子对包抓区域进行抽查,形成“四级联动”检查合力,做好停车服务。

此外,停车公司志愿者服务队还派出60余人积极开展“服务十四运·我在第一线”志愿活动,对指定服务站点开展车辆引导、环境整治等志愿服务。同时,通过发放宣传页、现场解疑等措施,宣传《西安市机动车停车条例》,倡导市民文明出行、文明停车,遵守交通法规,共同营造和谐有序的文明交通环境。(当地供稿  西安城投集团)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