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雨夜酣战!女足联合队1-0胜上海队夺金 陕西队斩铜

2021年09月26日00:59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安9月26日电(原韬雄、邹星、白鸽)9月25日下午,十四运会女足成年组决赛在陕西省体育场打响。比赛在大雨中进行,奥运联合队1-0战胜上海队夺金,陕西队以3-1的比分击败北京队摘得铜牌。

十四运会女足成年组颁奖仪式。人民网 白鸽摄

女足联合队运动员王霜在颁奖仪式后亲吻自己的金牌。人民网 白鸽摄

在半决赛中,上海队在点球大战中险胜,女足联合队虽三战全胜,但一路走进决赛也并非一帆风顺。在此次冠亚军争夺战中,双方拉开架势互有攻守。第24分钟,王霜在前场左路直塞送出关键一传,肖裕仪后点包抄接传中凌空抽射率先进球,奥运联合队领先。下半场易边后,上海队进行人员调整加强进攻,但依然未能改变场上局面,最终比分定格在1-0。

十四运女足成年组决赛,奥运联合队与上海队争夺冠亚军。人民网 邹星摄

“全运会上拿到一块金牌对联合队来说荣誉感是很强的。”赛后,女足联合队主教练水庆霞表示,“虽然执教时间不长,但联合队所有队员我都很了解,过去女超联赛都是场上的对手,很多球员在青年队的时候我也带过。希望外界能给这批运动员更宽松的环境,毕竟中国女足过去起点高,就像家里的小孩犯点错误,成绩不好,需要给她们更多的时间和空间。”

对于是否愿意担任中国女足主教练的问题,水庆霞坦言,“每个从事教练员工作的人都会希望为国家做一点事情,这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有可能的话,我希望我能担当起这个重任。”

赛前,奥运联合队首发阵容合影。人民网 邹星摄

此前进行铜牌赛同样引人关注。北京队在上一场半决赛中面对实力强大的联合队,雪藏多名主力。在今天的比赛中,北京队全主力出战,刚开场的一段时间双方展开对攻。在比赛中第27分钟,陕西队龙晨率先为球队打开局面,陕西1:0领先。随后北京队在41分钟因马晓旭的进球,将比分改写为1-1。

十四运女足成年组决赛,陕西队与北京队争夺季军。人民网 邹星摄

下半场易边再战,北京队在一开始牢牢控制球权,获得了数次角球机会,但都没有形成得分。主打防守反击的陕西队在65分钟终于抓住机会,陕西队田云朗拔脚射门得分。打开比赛僵局的陕西队信心大增,频频威胁北京队球门,在81分钟,龙晨梅开二度,比分定格在3-1。这是陕西女足在全运会历史上的第一块奖牌。

赢球后陕西队队员脸上展露笑容。人民网 邹星摄

陕西队教练刘华娜赛后表示,“陕西队队员与北京队相比在个人能力上有些悬殊,因此我们尽量抓住防守漏洞进行反击。本届全运会队员们备战非常辛苦,这几场比赛能体现出2年来整支球队的训练表现,队员在比赛中的执行力做得很棒。陕西队不论是赢球还是输球,都能保持一个好的情绪,这是我们成功的原因之一。”

(责编:邹星、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