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西安公安交警:科技强警全员出击 护航全运保畅通

2021年09月18日10:03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出动警力6500余人次,人均执勤时长超12小时,与治安、刑侦、特警等多警种联动,保障各类群体集散3.7万余人,人车集散高效有序,全部准时到达。

9月15日,第十四届运动会开幕式在陕西西安圆满举办,场内节目精彩纷呈,场外民警坚守执勤,为十四运会开幕式精彩圆满贡献交警力量。

备战!谋定后动厚积薄发

“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只留经典、不留遗憾”......对西安公安交警而言,十四运会开幕式是战场是考场,是锻炼也是成长。

谋定而后动,厚积而薄发。作为全运会交通安保的重要力量,西安公安交警提前筹备,成立十四运交通安保指挥部,3个月数十次预演,交通安保方案逐步优化,人员配置更加合理,硬件设施更加完善。

(西安公安交警提供图片)

设置17+25条涉赛线路、规划全运会专用车道、1341处信号灯智能化改造升级、重点区域监控补盲、打造常态绿波带车辆一路绿灯通行无阻碍,开幕式当天西安公安交警累计保障各类群体线路安保103趟次,保障运输车辆868辆全部准时到达。

(西安公安交警提供照片)

西安公安交警对开幕式转运车辆设置“一长三员三组长”制,开展多轮次集中培训,并根据开幕式期间不同群体落座区域及出入通道,提前规划奥体中心内外圈上下车位置和停车区域,逐一踏勘确定49条进退场流线图,当日3.7万余人的快速集结,一个小时内观众全部退场登车。

护航!科技强警全员出击

自建视频共享平台、警卫安保平台、实战指挥平台,三大平台助力,强化信息及平台共享,对车队准确感知,开幕式期间,西安公安交警为各级指挥部实时提供优质的可视化资源,时间误差精确到秒。

(西安公安交警提供照片)

科技助力,事半功倍。此次开幕式多项“黑科技”让交通安保更加智能更加高效。西安公安交警建立两级可视化指挥作战平台,保障车队多路并发抵达时间轴可自动生成、电子地图融合展示车队实时定位和运行情况、视频监控接力跟随全域覆盖、视频联网汇聚平台共享视频资源3.6万路、监控编组跟随、车载视频回传、全市路网运行情况精准把握,可视化指挥一目了然,车队根据时间轴和指挥指令有序发车,紧凑高效有序。

(西安公安交警提供照片)

开幕式当天,西安公安交警启动最高等级的勤务级别,实行“千人千岗”,共出动警力6500余人次,人均执勤时长超12小时。

(西安公安交警提供照片)

保畅!群众出行安全畅行通

西安交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在做好开幕式交通安保工作的同时,努力把对市民的出行影响降至最低,开幕式当日全市整体交通畅通有序,未出现大面积交通拥堵。

(西安公安交警提供照片)

全运会期间,西安公安交警全面启动“三道交通安保防线”,配合“三层治安防护圈”,严控“危、超、险、重”及无证车辆驶入,实现了分层管控、分区规划、分级保障。

(西安公安交警提供照片)

为了让群众及时了解路面管控信息,合理安排出行。西安公安交警通过各类平台,每日推送发布全运出行指南和交通管制信息,对全运会期间的交通限行禁行举措进行全面立体传播,西安交管语音服务中心接听十四运咨询来电1373件,全市102块诱导大屏滚动发布提示信息,全面加强出行引导。

全警配备具有视频回传功能的执法记录仪,遇事故拥堵和突发情况,指挥员点对点直接调度就近警力开展处置工作,开幕式当天共处置各类警情1710起。(贾凯璐)

(责编:麦文雄、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